close
 
伯恩   Bern
 
 
豐盛的早餐,揀選牛角麵包、熱咖啡、火腿和蒸蛋。
 
  「睡得好嗎?」左衛問。
 
  好,好極了!前陣子的睡眠品質有些差,沒想到在歐陸的第一天就獲得好眠,真是滿足。
 
好久,不曾如此一夜安穩至天明。
 
  旅館外的小市集已在準備,簡單搭起棚架,水果、小飾品、布匹、各類食物、南北雜貨……開始忙碌的一天。
 
  我,發出一封簡訊,給秋天的弋。
 
  你好嗎?我很好。風景很美,人們很友善。
 
 
 
 
  跨越邊界,進入另一個國家─瑞士Schweiz
 
  中世紀風味的建築,襯以鮮花豔麗的妝扮,造就了此地獨特之美。沿著鵝卵石鋪設的Kramgasse街,其中央每隔一段距離,就會有一座立著彩色銅雕像的噴泉,連成一串串的典故供予後人傳述。街道兩旁約六公里的騎樓式購物拱廊,處處充滿流行時尚物件,總為人津津樂道。
 
街上492樓,這個小房間裏,Albert Einstein艾伯特‧愛因斯坦於1905年完成了狹義相對論。如今,一樓是咖啡廳,二、三樓則是另闢為愛因斯坦紀念館。
 
  隨著Halloween即將到來,住家窗檯除了繽紛花朵,亦點綴橘子色的可愛南瓜,再添一面彩虹旗,fare-thee-well
 
  城門上的天文鐘,歷經幾百年依舊精準,除了日月星期、星座季節,更有Luna的陰時圓缺,設計繁雜,細細密密,就來個特寫吧!
 
  穿過Zeitglockenturm鐵匠鐘塔,是一大廣場,忽然看見一個畫面,someone佇足等候電車,手上一本書,旁若無人般地閱讀著。喜歡,這一片刻他的寧靜,彷彿周遭的熱鬧吵雜都阻隔在外。
 
  會注意到他,是因為一個懷念的人。
 
幾乎相同的身高與穿著,如果可以再聽聽他的聲音……如果可以,我想跟他說說這幾年來的點點滴滴,我的工作與挫折,我的音樂和畫冊,我的付出及收穫,分離之後的一切一切,我都想跟他說。
 
  「啊~~真希望每天都這樣悠閒!」夏善感慨道。
 
  我亦希望每天都能如此美好。
 
  過去,也曾擁有無憂無慮的生活,那是還沒搬遷至藝城的時候。簡樸的廣鎮,純樸的居民,年幼時候,常跟著隔壁爺爺到田間玩,跟著對街奶奶上菜園澆水,跟著鄰居大哥穿梭在街頭巷尾。
 
夏季六月某天,小鎮住進一戶人家,豪華搶眼、光鮮奪目的西班牙式洋房,襯托其貴族般不凡身份,以為這就是所謂美麗,在我發現一切不過是裹著糖衣的謊言之前。
 
 
 
 
熊公園,象徵此地之源起。
 
慵懶的熊,令人羨慕牠的與世無爭。
 
「還是會想起嗎?」
 
唉!左衛的觀察力一向敏銳。
 
「試著甚麼都不想,感受當下就好。」左衛建議。
 
我,很容易陷入回憶裏。
 
藍色的天空…一朵白雲…滿地的落葉…池塘的魚…一句對白…路邊的小貓…街上的陌生人…一首歌曲…進站的火車…揚起的風…一抹微笑…窗外的綠樹…下雨的午后…一個夢境…慌張的心情…濃烈的酒…一場電影…閃亮的星星…
 
或許,有一天吧!
 
屆時,我就能夠完全釋懷了。
 
左衛和阿晉交換了一個眼神,「幫助他吧。」
 
「沒問題。」阿晉拍拍胸脯保證。
 
阿晉,屬於十七個人的一場意外,在過了瑞士邊境崗哨之後。
 
三兩句話就收服大家的心,繼而歡迎他的加入,當然,他出示擁有可以證明身份的證件,國籍義大利,外祖母是東方人,他從事自由攝影工作,同時也是個作家,至少身家清白,並非甚麼異議份子。
 
從泥磚橋下流過的Aare河,顏色很漂亮,是我從沒見過的藍色。心底泛起嘀咕:那真的是藍色嗎?好夢幻、好童話的藍啊!
 
「除了藍,還添了閃閃發亮的綠色。」阿晉說道。
 
我疑惑的看著阿晉,是顏色在玩遊戲嗎?
 
「不。」阿晉頓了頓,然後說:「是眼睛的魔法。」
 
眼睛的魔法?我不懂。
 
「你看,紅色的屋頂,灰色的圍牆,紫色的花朵,白色的椅子…這些不都是因為眼睛施了魔法才看見的嗎?」
 
我想,我曉得阿晉的意思了。
 
「瞧那邊,」阿晉手指鐵橋的方向,「那突出的尖塔屋頂是座哥德式建築的教堂唷!」
 
我點了點頭,他也喜歡這種風格的建築物嗎?如果不是米蘭Duomo整修,我很想一償宿願的。
 
「下一次,咱們就約在那兒見面吧!」
 
下一次?我被阿晉的話弄糊塗了。
 
「唔…」阿晉伸伸懶腰,說道:「今天的陽光真是溫暖,你說是不是?」
 
是呀,歐陸的秋天不像島上一樣,雖然白天溫度偏低,但是太陽很暖,不是壞脾氣的秋老虎。
 
「應晞…」
 
怎麼了嗎?我不解地望著欲言又止的阿晉。
 
「很高興你對我的敵意消失了。」阿晉笑著說:「我上車之後,你不言不語,一張臉連個表情也沒有,害我以為自己讓人討厭了。」
 
呃,這個…我只是不太會跟人相處……
 
「不過現在我放心了,」阿晉繼續說道:「你是因為害羞罷了。」
 
害羞…是這樣嗎?
 
「別懷疑,不然你為甚麼臉紅呢?」阿晉促狹一笑。
 
臉紅?我摸摸臉頰,天啊,連耳根子都發熱了。
 
「哈哈哈哈……你真可愛。」阿晉大聲笑著。
 
我,也不自覺跟著笑了。
 
阿晉,他像魔法師!莫怪乎能夠輕易贏得眾人的心。我相信,接下來的旅程鐵定更為豐富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wey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