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日內瓦   Genève

 

 一座染著濃厚國際色彩的都市。  

 Lac Lemon日內瓦湖,湖中矗立的Jet d'eau大噴泉,它所噴出的水柱近140公尺高。湖畔英國公園,每到傍晚時分,總是遊客如織。有的是像我們一樣,來自世界各地、四面八方的異鄉旅人;有些則是當地居民,也許老夫妻,或者一家四口,也可能單身,但他們的共通處,身旁一定會有一隻寵物狗陪伴!

 轉個角度,看見嗎?設計非常別出心裁、與眾不同的Whirligig。上頭的造型,絕對讓你嚇一跳!倒掛的獅子、大螞蟻、張開一對扇貝的蚌殼、八腳蜘蛛、展翅飛的黑烏鴉、毒蠍子、提著吊籃的送子鳥……感覺萬分熱鬧!  

 突如其來的哭聲,引起我的注意。母親帶著一對雙生小兄弟,他們剛從旋轉木馬下來,期間可能其中一個被欺負了,因此向媽咪哭訴……  

 不曉得為什麼,我竟也有點鼻酸,有點想哭,更多的是,我發現…忽然很想你。

 拿起手機,望了好一會兒,就是按不下綠色通話鍵。

 「需要勇氣嗎?」左衛問道。

 「來,給你一個擁抱。」這是夏善獨特的鼓勵方式。

 我感激一笑,等待電話接通。  

 「小應?」你的聲音。  

 我說了剛剛那對雙生小朋友的事。  

 然後,我 ──  

 …嘟嘟…嘟嘟…  

 「對不起,我手機沒電了,先祝你一路平安愉快,bye-bye。」  

 你草草結束了對話,結束了我還有很多想說的情緒,結束了我未出口的「我想念你」……  

 「怎麼樣?還好嗎?」左衛問我。  

 「這還用說嗎?阿弟可是『百憂解』耶!」夏善內舉不避親地道。  

 Placebo,百憂解,來自英國,搖滾曲風,主唱嗓音略帶頹靡,是夏善和我很喜歡的樂團。  

 左衛笑了笑,沒說甚麼。  

 「你偷笑甚麼啊?」夏善皺了皺眉。  

 「小心抬頭紋呀!」左衛點了點夏善的額頭。  

 「你才老人斑呢!」夏善扮了個鬼臉。  

 「嘖嘖,你的臉真醜。」左衛嫌惡的說。  

 「就愛欺負人,不理你。」夏善輕搥了左衛一下,勾起我的手臂,「我跟小應逛逛,你自己旁邊涼快涼快去吧!」  

 有他們倆的地方,總是趣味橫生,溫溫暖暖的,像冬天裏的大太陽,不會有被灼傷的危險。我喜歡待在他們倆身邊,有熟悉的感覺,一種已經很習慣很習慣的共生共存。

   

 

 「小應,你說,我們會不會在這兒遇見『他們』呢?」  

 遇見『他們』……我不知道。  

 我一直都怨恨被留下來,我害怕一個人孤孤單單的。如果遇見『他們』,我可以微笑相待嗎?我沒把握。  

 「知道『他們』為甚麼不帶你走嗎?」  

 夏善說道:「想想這個問題好嗎?為甚麼,不帶你一起離開。」  

 想想為甚麼嗎?想與不想之間,我能有所發現應該瞭解的嗎?  

 又或者,我其實猜得到。  

 「啊──放眼望去,都是些腳長手長的男男女女,好羨慕啊!」夏善感歎道:「這樣的他們,在視覺上真是一大享受。」  

 夏善他……表情和聲音不太對勁……  

 我握住他的手,有點冰涼涼的,他冷嗎?  

 夏善嘲弄一笑,「小應,為何人總是會悲哀的自尋煩惱呢?許多的傷心原本不會出現,是自己允許它們露臉的。於是,這樣就叫做『活該』吧!」  

 原來,夏善不完全是快樂的。  

 每個人心裏都藏有某個角落,堆疊著惡劣的、自卑的、醜陋的、憤怒的、貪婪的、破碎的、污穢的……現在與過去種種,想拋棄卻又難以抹滅,做不到視若無睹的忽略。  

 即使如此,我願意相信,左衛可以治療並且修補好夏善缺了一角的心口。  

 左衛,夏善的天與地。  

 「唉呀,不好!一不注意,你看左衛又被騷擾了!」夏善說道:「我得去拯救他啦,bye。」  

 我喜歡夏善和左衛,一如我與騰雲和殷維。  

 假使方才我對你說了想念,你會回答甚麼呢?我想看看你聽到的表情,我想聽聽你會怎麼回答。  

 再等我七天吧!  

 一個轉身,即時收住腳步,顯些撞到人。  

 「想事情想出神了嗎?」是阿晉。  

 搖搖頭,我沒說話。  

 「跟我說說話嘛,老是點頭搖頭的,人家怎麼知道你要表達甚麼?」阿晉說之以理。  

 我…我選擇沉默。  

 「你呀…試著在臉上帶些笑容,這樣看起來容易親近些。」阿晉動之以情。  

 讓人親近?似乎沒這個必要,況且我也不打算跟太多人來往,感覺很麻煩。我不太會說話,也不曉得如何和一群人相處,而面對他們時,我又應該說甚麼,於是乎,沉默與迴避是最好的辦法。  

 「舉個例子好了,你看看四周,喜歡這兒嗎?」阿晉問道。  

 這裏很美好,我很喜歡,加上傍晚五、六點的時間,烈日已漸趨溫和。  

 「心情呢?」阿晉續問。  

 還用說嗎?心情當然也是不錯!  

 「那就對啦!」阿晉彈指,說道:「良辰美景,你是否該一展笑顏?」  

 啊!  

 阿晉……  

 「不用太感激我。」阿晉一笑,邁開步伐,繼續獵取他理想的景物入鏡。  

 望著他的背影,我慢慢微笑,將阿晉的話記在心裏,牢牢地記著。 

 

 

 「走開,我們不認識你!」談不上和顏悅色的口氣,悍衛的姿態。  

 金髮女子訝異對方不甚客氣的聲音,微微揚眉,詢問男子現在的狀況。  

 聽著他們使用自己不懂的外語對話,夏善臭著一張臉。  

 兩分鐘後,女子點頭微笑道別。  

 「你的禮貌呢?」左衛問。  

 「哼!」禮貌,那玩藝兒留在天空上,沒帶下飛機來。  

 「那個人是誰?要幹嘛?」夏善問。  

 「誰?」  

 「就是剛剛那個金頭髮的。」  

 「以前認識的人,小時候鄰居。」左衛回答道。  

 「好離譜!」  

 「確實很不可思議,」左衛説道:「我也沒料到。」  

 「他很重要嗎?」  

 「夏善……」  

 「你們交換了名片。」夏善低訴:「而且你的表情很開心。」  

 左衛一笑,「你以為小應忽然乍見騰雲他們,會是甚麼情形。」  

 「哪能相提並論。」  

 「夏善,你反應過度了。」左衛說道:「你看到面前有個坑洞,怎麼老是被它絆倒呢?」  

 「我……」  

 「你只要在那兒等著,我會過去牽你的手,不需要自己受傷,嗯?」  

 「好。」夏善收起利爪,甜甜的笑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wey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