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之前  Before

三月十二

天氣:雨

種下了一個希望。

十月初九

天氣:晴

一個心願實現了。

 


                                              


  

  「你是弋?」『他們』留下的信中提到有個人即將前來。

  「如假包換。」

  躊躇一會兒,退開兩步,讓他進屋子裏來。

  「我帶你上閣樓吧!」一個星期前,客房已經整理好,就等人到。

  「麻煩你。」

  弋是個很安靜、不多話的人,給人如沐春風的感覺,相較之下,晚了他兩天才到的Snow便活潑許多。

  五個月的時間,簡單應對到逐漸熟悉彼此,自然地,話題與接觸也多了起來。

  「小應,九月我要去看一位朋友。」弋突然出聲說道。

  「嗯。那你甚麼時候會回來?」弋的臉上有悲傷流洩的痕跡。

  「或許冬季之前吧。」連聲音都染上了濃愁。

  「弋,咱們一起過新年!你、Snow、我,三個人。」

  弋淺笑,點點頭。「謝謝你,小應。」

  該道謝的人是我,因為『他們』在離開之餘,重新替我找了可以成為『家人』的弋和Snow

 

   

 

  後天,晚上八點的飛機,中途站─珍珠灣,目的地─Europe

  Snow一臉錯愕,不可置信地。

  「後天?!Snow搖搖頭,「你在開玩笑嗎?」

  純粹就是看不過以烈烈的年齡可以周遊列國,不甚甘心罷了!於是,一個衝動的決定,在網路上四處尋找理想行程,東挑西揀,列印不下數十份資料琢磨比較。最後,刪掉修繕中的米蘭大教堂,預留春天的布拉格廣場,率先選擇了慓悍德意志。

  早晨,Snow沉悶不樂一天的表情稍稍軟化,遂陪我整理未來十天的行李,一邊叮嚀秋天的歐陸其實等同於島上的冬季,毛衣、圍巾、厚外套一件都少不得!一邊告誡不要以為陽光普照,就輕忽日夜溫差;不要因為貪玩,就嫌衣服累贅,出國生病很不划算也很掃興的!

  我微笑,Snow始終體貼。

  「到了那邊,給我一聲平安好嗎?」

  這是當然,你是我的家人,很重要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wey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