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巴登巴登   Baden Baden

 
  Baden一字,亦即溫泉之意。
 
  這兒是南德一處最富盛名的溫泉療養度假場所。在巴士上被一棟建築物吸引了注意力,下車之後立刻往反方向跑去。
 
  「小應!」夏善追了過來,「別一個人落單,很危險的。」
 
  我點點頭,手指著那典雅建築。
 
  「是賭場。」左衛回答。
 
  「賭場?」夏善驚訝:「你會不會是看錯了呀!那種建築擺明就說著『我是博物館』耶!」
 
  我也贊成夏善的看法。
 
  當我們走近,才曉得左衛說的沒錯,那是溫泉小鎮的Gambling House
 
  「真是晴天霹靂!」夏善說道:「被它的外觀給騙了。」
 
  的確,誰會知道外牆繪製精緻壁畫,然而卻是間賭坊呢?只能說西方人賭博不忘藝術吧!
 
  「哈,這就叫做『掛羊頭賣狗肉』,高竿啊!」夏善的話不禁令人絕倒,真是有趣。
 
  「不破壞你的興致,自己留意些,慢慢逛。」左衛半拖著張手掙扎的夏善離開。
 
「別拉我!這分明就是掩人耳目嘛,他們一定私下交易些甚麼…」夏善想像力一向非常豐富。
 
「你當你在哪兒呀?別欺負外國人聽不懂自己的語言。」左衛的思路一樣讓人匪夷所思。
 
「不管啦!我要去見識見識……」
 
「你看,是你最喜歡的古代牧羊犬!」
 
「古代牧羊犬?在哪?古代牧羊犬在哪?」左衛成功的轉移夏善注意力。
 
英國古代牧羊犬,看過小美人魚嗎?就是王子飼養的那隻大狗,夏善和我都很喜歡牠。
 
同時,哈士奇也是我們最愛,喜歡牠…神氣的模樣。
 
推開賭場大門,有溫泉小鎮的簡介專區,隨意望望四周,身旁,一位父親懷裏抱了一個,手中牽著一個,是兩個可愛的小娃娃呢!湛藍的一雙眸子好透明,乾淨的不沾世事,真的,宛若玻璃彈珠一樣清澈。
 
第一次,看見這麼漂亮的眼睛!
 
  林間蜿蜒小徑,有條溪流Oosbach,幾隻野雁悠哉戲游,好不快活;一畝空地,地上鋪畫了方格子,幾位長者正展開一場黑白西洋棋戰役;服務遊客的馬車經過,兩匹白馬載乘著老紳士;瀏覽精品商店街的華麗櫥窗,物品似乎都高貴了起來。
 
  生活,合該如此品味!
 

 
 
  「我好喜歡這裏的閒情逸緻,真想把它打包帶走。」夏善傻氣的說。
 
  「打包多麻煩,直接當成自家後院走動就好啦!」左衛的話更是驚人。
 
  「自家後院?」夏善頓時覺得左衛比起自己,實在異想天開多了。
 
  「嗯,自家後院。」
 
  「你要不要解釋一下啊?」太艱深的話夏善很難思考。
 
  「我愈來愈懷疑我們是不是一同長大的青梅竹馬了。」二十幾年的相處好像都是假的一樣。
 
  「你不要把話題扯遠了啦!」夏善說道。
 
  「好好好,我說。」左衛沒輒,「你把這兒當成藝城或廣鎮,想來就來,不就好了嗎?」
 
  「當成藝城或廣鎮?」
 
  「嗯,沒錯。」
 
  夏善發現,左衛有時候甚至比自己還天真。
 
  「你還好吧?」夏善語露關心的問道。
 
  「很好啊!怎麼了?」
 
  「很好?你確定嗎?左衛。」夏善一臉擔心。
 
  「你以為呢?」夏善的表情怪異,有詐。
 
  「我以為?呵呵…愛說笑,我要以為甚麼呢?」夏善一點點一點點拉開彼此原本的靠近,算好安全距離後,說道:「不過以為自己撞見精神病患囉!」
 
  語畢,夏善拔腿就跑。
 
  「夏善──」可惡,被將了一軍!
 
  太好了,雪恥成功!夏善心裏樂嘻嘻的。
 
  將這兒當成藝城或廣鎮,想來就來,也是不錯的主意,就這麼辦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wey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