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蒙特勒   Montreux


午後,回到Schweiz境內。

沿著彎月形狀的Lac Lemon東行,前往湖畔另一深受歡迎的休閒渡假區,它有個美稱─瑞士里維艾拉的珍珠。

枕山傍湖,不遠處建於突出岩石上,擁有山邊堡壘及湖邊皇宮雙重視覺效果的Chateau de Chillon西墉古堡,蒸氣船行駛的湖面風光,終年覆雪的高山景致,幢幢面湖而建的高級飯店,許多美麗元素,為此地方展現他的魅力。

湖邊的散步步道,適逢假日,攜家帶眷的人潮不斷。

拿著相機,補風捉影,現代與古典建築對比下的時空錯亂,花園草皮中跪倒在地的女人雕像,遙遙無垠遼闊無邊的日內瓦湖,騎乘塑膠玩具車的粉嫩小金娃,塗滿一身太陽金的和平街頭藝人,形單影隻的水鴨隨波逐流於波光粼粼……

然後,無意識地,就著阿晉的側影,我按下快門。

愣住了半會兒,我對自己的舉動感到迷惘。

「又發呆啦!」阿晉說道:「回神回神,吃冰淇淋。」

接過冰淇淋,咬了一口,是香草味道。

「不賴吧!有點冷又不太冷的天氣吃冰,別有一番滋味。」

阿晉是個懂得享受生活每一分每一秒的人,這樣過日子,生命才會精彩吧!

或許,是該有所改變的時候了,放掉過去,放掉重擔,放掉那一段回憶,我期待,重新的遇見,未來。

「走出胡同了?」阿晉問道。

三兩口,他已將冰淇淋吃個一乾二淨。

咦,我的樣子很明顯嗎?

「你剛剛笑了,跟之前的笑容不一樣。」阿晉笑道:「想不到一支甜筒便能讓你卸下心防。」

是呀,我得好好謝謝呢!

「應晞,有時候任性而為,輕鬆無害的耍賴也是允許的。」

是嗎?我把自己束縛太緊了嗎?

「別心急,你會找到迷宮出口的。」

出口……可以折返從入口出去嗎?

「這……被你考倒了。」阿晉苦惱道:「不太會有人這麼做吧,畢竟不符合遊戲規則。」

不行嗎?剛剛不是說偶爾任性也可以嗎?

「我好像誤觸陷阱了……」沒想到應晞現學現賣的本事這麼高。

「罷了,你能開心就好。」阿晉伸出右手,「走吧,該往下一站出發囉!」

不猶豫地,我上前握住,握住這把打開心鎖的魔法鑰匙。

 

 

「這樣好嗎?」夏善不確定。

「無妨。」左衛樂觀其成。

「那阿弟呢?」一段四年的愛戀呀!

「有時候,只是一種信任。」左衛打從心底佩服阿晉。

「可以說白話一點嗎?」夏善覺得自己又再次扮演痴呆老人了。

「呵呵,我們在旁邊看戲就好,你會懂得。」

重重的哼了哼,夏善說道:「每次都來這套,說也不說清楚,講一半釣人胃口、故弄玄虛的,很討厭耶!」

「我會慢慢訓練你的。」左衛笑著說。

「感激不盡喔!」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wey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